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疆軍區某炮兵團訓練場地對表實戰標准升級

2017年06月05日08:3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軍區某炮兵團著力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近日,新疆軍區某炮兵團練兵場再傳捷報:該團以總評第一名的成績奪得上級階段訓練考核桂冠。官兵們說,好成績的取得與團隊按照實戰標准建場地、抓訓練密不可分。

  該團地處偏遠地區,冬季時間長、風雪大、氣溫低,前幾年由於沒有配套的訓練場地,很多訓練課目難以展開。為此,他們採取改建、擴建和新建相結合的辦法,先后建成駕駛、射擊兩個標准化專業訓練場,興建多個具有實射模擬功能的網絡訓練室,使老舊場地設施實現體系化升級改造。

  目前該團體能訓練場、輕武器射擊訓練場、心理行為訓練場、戰術訓練場、手榴彈投擲訓練場等各類訓練場地應有盡有,官兵們利用各種場地設施練體能、訓技能熱情持續高漲,練兵場上一派火熱景象。

  在該團新建的炮兵駕駛訓練場,筆者看到,10余輛戰車依次通過車轍橋、限制路和涉水場等復雜路段,一路顛簸向前,險情不斷。該團作訓股股長宋尚武告訴筆者,去年該團依托駕駛、射擊等訓練場地,將炮兵專業各個課目連貫起來開展綜合戰斗技能訓練,培養了一大批炮兵專業訓練尖子。在新疆軍區組織的“炮兵射擊能手”競賽中,中士夏武一舉奪得某型突擊炮精度射擊金牌。(張冬偉、唐繼光)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