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將全面開展系泊試驗

2017年08月31日19:4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李曉偉 攝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今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建設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目前正在進行系統設備的調試和舾裝施工,並將全面開展系泊試驗。

記者:請問國防部新聞發言人隊伍會不會重新調整到3人?有沒有新的發言人?第二個問題,請介紹國產航母的進展。有官媒報道,國產航母下水后進展飛速,超出了航母的正常建造速度,從開建到下水,比國外同類型的航母建造周期縮短了近一半時間。此前有報道稱,國產航母在下水后僅用5個月的時間,就能提前進入系泊試驗階段。請問國產航母的質量是否會有保障?是否會出現“帶病服役”的現象?

任國強:首先感謝你對國防部新聞發布工作的關注。關於你提到的第一個問題,我想到時候你就會知道的。第二個問題,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建設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目前正在進行系統設備的調試和舾裝施工,並將全面開展系泊試驗。

  國防部2017年8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中國軍隊將加強在洞朗地區的巡邏駐守

  國防部:祖國大好河山一寸都不能少

  國防部: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半島問題的選項

  國防部:駐澳部隊首次參與澳門特區救災受到廣泛稱贊

  國防部: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將全面開展系泊試驗

  國防部:美軍艦事故對南海航行安全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國際軍事比賽-2017”中國軍隊獲9個團體第一和26個單項第一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