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矢志精武強能 爭當打贏尖兵

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激發西部戰區陸軍部隊官兵強軍之志

2017年09月20日16:3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報告會主會場。謝東萌攝
報告會主會場。謝東萌攝

人民網成都9月20日電 台上聲情並茂,台下掌聲不斷。9月20日,“時代楷模”王銳先進事跡報告團走進西部戰區陸軍部隊,為官兵帶來一場“精神盛宴”。戰區陸軍黨委領導和部分官兵在現場參加報告會,所屬部隊官兵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同步收聽收看。

報告會上,王銳講述了自己在強軍思想引領下,賡續傳承紅色基因,瞄准實戰勤學苦練的奮斗歷程。第74集團軍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銳、班長徐斌旭,陸軍某兵種訓練基地周成雲,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記者黃子娟,分別以自己的所見所聞和親身感受,用生動朴實的語言,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深情講述了王銳精武強能、愛崗盡責的感人事跡。精彩的報告,不時被官兵們熱烈的掌聲打斷。

“王銳的事跡質朴無華、可敬可親,是看得見、夠得著的榜樣典型。”現場聆聽事跡報告后,戰區陸軍某信息保障旅通信值勤營教導員薛彥堂組織全營官兵開展政治教育時說,王銳這個典型普通又不普通,平凡又不平凡,我們每名軍人隻要踮踮腳尖、不懈努力,都能像他一樣優秀。

“當兵就要當像王銳那樣的尖兵!”聆聽王銳的成長故事,某旅四級軍士長姚建慶感慨萬千。他在此次部隊調整改革中轉崗,老骨干重學新專業,一時間陷入迷茫,看到王銳苦練技能,挑戰極限,入伍僅8年就成為突擊車駕駛、通信“兩特”能手,同時獲得射擊一級這些榮譽,姚建慶深有感觸地說,我要像王銳那樣奮發有為、銳意進取,在強軍路上書寫自己的軍旅榮光。

王銳同志的先進事跡,讓同樣是“90后”的李康杰看到了差距。剛入伍時,他也多次在上級組織的比武競賽中摘金奪銀,逐漸產生自滿心理,訓練勁頭有所下降,得知王銳入伍短短8年,先后11次打破訓練紀錄、7次奪得比武金牌。李康杰表示都是同齡人,王銳的矢志精武、追求卓越的勁頭讓他欽佩,要以王銳為榜樣,苦練軍事技能,爭當打贏先鋒。

某防空旅通過視頻會議系統同步收看王銳先進事跡報告后,組織官兵展開討論。大家紛紛表示,要像王銳那樣把個人夢想融入強軍夢想,把強軍夢落在戰位上。該旅把新裝備拉上不同海拔的高原地域,對制約實戰能力提升的20余個重難點課題逐項專攻精練,先后進行了指揮控制、火力打擊等檢驗性訓練,破解了防空兵高寒山地人裝合訓難題,進一步提升高原防空作戰能力。

學習榜樣,關鍵是要把學習熱情轉化為踐行強軍目標的自覺行動。從天府之國到雪域高原、從河西走廊到大漠戈壁,西部戰區陸軍座座軍營,聞鼙思戰的熱情愈發高漲,練兵打仗的鼓點越擂越響。官兵們表示,一定要像王銳那樣牢記強軍使命、錘煉勝戰本領,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孫利波、樊淨芷、辛艾鬆)

(責編:韓笑(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