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戚繼光艦在南海展開遠航實習訓練

2017年09月21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軍戚繼光艦展開遠航實習訓練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9月20日8時30分,正在執行遠航實習出訪任務的海軍戚繼光艦,按照教學訓練計劃,在南海某海域展開遠航實習訓練。

在戚繼光艦飛行甲板上,隨艦實習的300余名學員輪流上更,手持六分儀,在教員的悉心指導下進行天文航海課目訓練。航海教員李輝向記者介紹,天文航海是通過觀測天體確定艦船位置,測定羅經差,並進行有關航海時間的計算,是海軍軍官必須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

與此同時,另一更次的學員在教室進行地文航海課目的相關訓練。據了解,本次實習,地文航海主要學習內容為標繪計劃航線、觀測陸標定位、衛星定位、正規海圖作業、航海日志填寫和中、英版航海圖書資料使用等。

在接下來的航行中,實習學員還將進行導航裝備與應用、海洋水文氣象、海軍船藝與艦艇操縱、艦艇組織訓練與管理等課目的實習訓練。

從陸上課堂到海上課堂,從理論到實踐,學員們的專業知識水平得到全面的檢驗和錘煉。實習學員馬昕銳告訴記者:“此次遠航實習採取混編統管制,為我們提供了與其他院校學員學習交流的機會,在增進彼此友誼的同時,進一步拓寬了專業知識面,積累了航海工作實踐經驗,為畢業后的崗位任職打下堅實基礎。”(賴瑜鴻、黃嘉翱)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