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外媒:中國第2艘“航母奶媽”服役 補給能力大增

2019年02月15日09:0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簡氏防務周刊2月12日的報道,來源於中國網絡上的照片顯示,最新一艘901型綜合補給艦“查干湖”號已經加入中國海軍服役。這是中國海軍裝備的第二艘901型補給艦,其舷號為967。

  報道稱,“查干湖”號大型綜合補給艦於2017年下水,並在去年12月底完成相關海試工作,這意味著該艦於去年年末或今年年初正式入役。這艘大型補給艦長240米,滿載排水量約為45000噸,最高航速能達到25節,它的主要作用被認為是用於為中國海軍航母提供海上補給。

  據公開資料顯示,901型綜合補給艦是中國海軍的新型大型綜合補給艦,是專門為航母編隊建造的中國第一款排水量超過4萬噸級的補給艦,比正在批量建造2萬噸級903型補給艦整整大一倍,航速大幅提升、火力也顯著加強。因該型補給艦能夠執行為航母編隊海上補給的任務,被網友親切稱為“航母奶媽”。

  901型補給艦首艦呼倫湖艦於2017年9月1日服役,該艦採用了新型海上補給系統,相比海軍其他補給艦而言,具備更強的干貨液貨多樣補給能力,主要擔負艦隊級的遠海伴隨補給保障任務。

(責編:羋金、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