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除了裝備坦克 俄羅斯空降軍還將首次組建陸航旅

2019年02月20日09: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空降軍將首次成立一支陸航旅部隊。目前隻在空天軍中有陸航旅,但各軍區指揮部都可實時調動這個陸航旅。成立陸航旅部隊后,俄羅斯空降軍將可在全球自主完成任務。

  據俄羅斯《消息報》2月19日的報道,幾位軍事部門消息人士透露,關於在空降軍中成立一個陸航旅的提議總體上已獲批,但部隊組建將不早於2020-2021年,因為需要採購新的直升機。《消息報》的消息人士稱,陸航旅將直接劃歸俄羅斯空降軍司令部管轄。

  報道稱,空降兵陸航旅將選擇梁贊或沃羅涅日或奧倫堡作為基地,其中有4個直升機中隊。其中一個直升機中隊將配備米-35M攻擊直升機。米-35M被選中並非偶然,區別於基本的米-28H和卡-52攻擊直升機,米-35M可搭載最多7名空降兵。另兩個直升機中隊將裝備米-8AMTSH-V運輸戰斗直升機。剩下的一個直升機中隊將配備米-26T2重型直升機。

  空降軍陸航旅將准備48至50架能在日間和夜間完成戰斗任務的直升機,包括米-8和米-8的改型,該機型在軍中被稱為直升機中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槍,可靠、無故障又耐用。米-8改進型直升機擁有現代陶瓷裝甲、更強大的VK-2500發動機、新的航空電子設備,尤其適合在荒野和山區作戰。

  米-26T2重型運輸直升機將用於調遣裝備有反坦克導彈系統和大口徑機槍的裝甲車。米-26T2的最大飛行距離為800千米,帶上附加油箱可飛行1905千米,一次可運送大約80名空降兵。

  米-35M“超級鱷魚”可以為空降兵提供火力支援,必要時陸航旅可迅速將軍用運輸航空兵調遣數千公裡。除米-26T2外的所有直升機都由伊爾-76大型運輸機運送,1至2天就可以集中所有直升機和讓直升機做好戰斗使用准備。

  俄羅斯空降軍陸航旅在不影響其他現代化升級改造計劃的前提下,將在兩年內配備好所有攻擊直升機和運輸直升機。更新戰機仍是近年來俄羅斯軍隊軍事改革的一大優先事項,軍隊每年接收70至135架新直升機。

  近期俄媒陸續公布了關於俄羅斯空降軍部隊改革的重大措施,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1月17日曾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正在開展空降軍大規模改革,改革將大大改變空降軍的任務。俄羅斯空降軍將不僅用於敵后火力包抄,而將轉變為開展全球打擊的軍種。空降軍部隊和兵團將重組並重新裝備,這些士兵將能夠迅速抵達世界上任意地方,在當地建立基地,並控制大部分地區。俄羅斯空降軍將獲得新的輪式戰車部隊、坦克部隊和陸軍航空部隊。

  《消息報》從國防部獲悉,現在俄羅斯空降軍不斷增加軍事武器。空降突擊旅所有輪式戰車已經更換,出現了“山貓”和“台風-傘兵”裝甲戰車以及空降軍自己的坦克部隊。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