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部戰區陸軍嚴防重點行業領域違規違紀問題

針對廉政風險點制定防控措施

2019年08月23日09: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針對廉政風險點制定防控措施

8月中旬,中部戰區陸軍某旅在組織一項工程建設招標期間,根據戰區陸軍下發的《重點行業領域廉政風險防控措施》,採取多個平台發布公告、隨機選取入圍單位、隨機抽取專家評委等4項措施,有針對性地防范投標單位圍標串標、專家評審照顧等違規違紀問題的發生。

據該戰區陸軍紀委領導介紹,他們前期深入剖析行業領域發生的違規違紀問題時發現,工程建設、油料供應、物資採購等重點領域廉政風險點較多,部分單位對風險點認識不全面、防控措施不嚴密,存在一定的問題隱患。

重點行業領域廉政風險點,就是風氣整治的切入點。中部戰區陸軍精確定位、重點防控,深入查找出比武考核舞弊、虛列開支套現等9類77個風險點。在此基礎上,他們研究制定《重點行業領域廉政風險防控措施》,督導團以上部隊貫徹執行。與此同時,他們在工程建設、物資採購、裝備維修等方面,加大同地方部門合作力度,積極探索委托大型國有銀行管理工程資金、引入第三方專業招投標公司參與大宗物資採購、依托社會化承修單位協議維修通用裝備等新辦法,有效防控風險。

該戰區陸軍還注重創新手段嚴密防控。他們充分運用信息網絡手段,推行被裝供應直達官兵、大數據分析監控用藥消耗、加油站“一卡一車”見車加油等新的管理保障模式,通過減少中間環節、實時監控、數據留痕,防止擅自截留、跑冒滴漏、私自變賣等問題發生。

(責編:陳羽、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