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勤保障部隊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實踐延伸

2021年06月22日09:3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部隊備戰打仗和轉型建設高質量發展……”近日,在聯勤保障部隊理論輪訓班上,一名領導干部結合前期調研成果進行專題黨課輔導,引發參訓學員熱烈討論。

據悉,聯勤保障部隊黨委堅持問題導向,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實踐延伸,圍繞發展急需、備戰急用、官兵急盼,研究破解部隊轉型發展面臨的矛盾問題。為此,黨委常委帶隊赴基層展開調研,了解部隊建設發展實際需求,收集基層官兵意見,形成一批有針對性的轉型發展重難點問題調研報告。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聯勤保障部隊黨委要求各級下大力打通部隊轉型發展堵點、彌補備戰打仗短板、解決官兵急難愁盼問題。此外,他們組織機關處室“點對點”挂鉤幫帶基層單位,提升基層自我建設能力,錘煉適應未來戰場需求的保障硬功。

記者了解到,聯勤保障部隊還建立“基層有所盼、機關立即辦”工作機制,持續加大為基層解難幫困力度,通過解決實際問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落實。今年以來,他們推出幫助基層官兵子女入托入學、完善家屬來隊公寓房設施等惠兵舉措,激發了廣大官兵干事創業熱情。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