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兩艘英國主力護衛艦將贈送給希臘

2021年08月07日09: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英國皇家海軍的兩艘23型導彈護衛艦將贈送給希臘,作為向希臘海軍出售31型護衛艦等“甜蜜交易”一部分。

據《英國國防》雜志網站8月2日援引《泰晤士報》消息稱,“蒙茅斯”號和“蒙特羅斯”號這兩艘英國護衛艦將移交給希臘海軍,以幫助巴布科克國際公司贏得希臘價值數十億英鎊的合同——建造新的護衛艦並升級希臘艦隊。

今年3月,英國國防部審查后,“蒙特羅斯”號和“蒙茅斯”號23型護衛艦將比計劃提前退役。目前“蒙特羅斯”號仍部署在中東地區,但計劃2022年返回英國,比原計劃提前了五年。另一艘“蒙茅斯”號已經在今年6月末退役,目前英國皇家海軍剩下12艘護衛艦。

報道提到,巴布科克公司正在向希臘海軍提供“箭頭140”型通用護衛艦,它是 31 型護衛艦的設計基礎。根據該公司的說法,英國皇家海軍已經選擇 “箭頭140”作為未來的31型護衛艦。該公司致力於支持希臘企業在本土建造和裝配新型護衛艦,升級基礎設施,增加當地就業,轉讓技術。

(責編:陳羽、劉圓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