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1”的中國海軍參賽隊全部抵達各自賽場

2021年08月18日09:18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8月17日,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1”“深海”項目的中國海軍參賽隊,搭乘中國空軍運-20運輸機,抵達伊朗恰赫巴哈爾機場。至此,中國海軍4支參賽隊全部抵達各自賽場。

中國海軍將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1”“海上登陸”“海洋之杯”“深海”和“晴空”4個項目比賽。其中,“海上登陸”和“海洋之杯”項目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深海”項目在伊朗科納拉克港舉行,“晴空”項目在我國新疆庫爾勒舉行。

“深海”項目包含水下搬運打撈、對遇險艦艇和人員實施救援、水下法蘭連接、水中拔河以及水中搏斗等科目,對團隊協作能力、個人技戰術水平和應急處置手段均有較高要求。中國參賽隊員平均年齡26歲,具有豐富的水下實戰作業經驗,他們將與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印尼、印度和敘利亞等國參賽隊進行角逐。

8月16日,參加“海洋之杯”項目的海軍廣元艦,抵達彼得大帝灣海域后與俄羅斯海軍艦艇會合。雙方艦艇懸挂兩國國旗和海軍旗,廣元艦在俄海軍艦艇引導下航渡至指定海域錨泊。他們將參加主炮對海射擊、副炮對空射擊、副炮消滅浮雷、拋錨系浮筒等科目比賽。

由海軍陸戰隊抽組的“海上登陸”項目參賽隊將使用俄方裝備比賽,8月16日完成與俄方武器裝備的領取交接后,隊員們立即在俄海軍陸戰隊某旅訓練場開展了適應性訓練。“晴空”項目是專為防空兵設計的軍事比賽項目,今年的比賽地點在我國新疆庫爾勒,主要開展便攜式防空導彈射擊、輪式裝甲車越障駕駛、高射機槍射擊、自動步槍射擊等科目比拼。(肖勇利、孫晨旭、於純浩)

(責編:陳羽、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