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布陣大漠 淬煉精兵

第八十三集團軍某旅開展跨晝夜演練

2021年09月14日14: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部隊向發射陣地快速機動。

無人偵察機騰空而起。

偵察分隊官兵確定目標位置。

利劍出鞘直扑“敵”陣。

一輛輛戰車時而快速機動,時而疏散隱蔽,躲避空中偵察、穿越炮火封鎖,向著指定地域機動……第83集團軍某旅組織的一場跨晝夜實彈演練,在西北大漠深處拉開戰幕。

“起飛!”指揮員下達命令,無人偵察機騰空而起。與此同時,地面偵察分隊也快速向“敵”前沿機動,佔據有利地形展開偵察。

接收目標信息后,某型車載加榴炮分隊官兵立即輸入目標信息,火炮自行解算射擊諸元,一鍵完成瞄准調炮。“預備,放!”霎時,等速射、急速射、集火射擊等火力打擊方式輪番實施,目標被接連摧毀。

入夜,戰斗仍在繼續。遠程多管火箭炮分隊官兵解除偽裝進入射擊陣地,快速完成作戰准備。打擊命令傳來,一枚枚火箭彈如利劍般刺破長空。幾分鐘后,目標區變為一片火海……

此次演練,該旅官兵在陌生復雜環境下,自主實施偵察、判定目標、選擇打擊方式,使用多個彈種對不同類型目標進行打擊,提升了偵察感知、指揮控制、協同打擊、戰場生存等作戰能力。(胡瑞智、胡金華、陳輝)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