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李作成觀摩綜合演練並出席演習結束儀式

“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結束

2021年09月16日08: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共同命運-2021”國際維和實兵演習今天在陸軍確山某訓練基地落下帷幕。中央軍委委員、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觀摩綜合演練,出席演習結束儀式並宣布演習結束。

15日上午9時許,綜合演練正式開始。中國、蒙古國、巴基斯坦、泰國等國1000余名參演官兵混合編組、聯合指揮、一體行動,圍繞“多國維和部隊聯合行動”課題,共同完成臨時行動基地建設、警戒巡邏、武裝護衛、保護平民、應對暴恐襲擊等多課目連貫演練。

這次演習是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重要配套活動,是服務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演習於9月6日至15日舉行,按照任務要求設置內容、按照真實場景構設環境、按照行動特點組織實施,體現了國際化、專業化、實戰化要求。10天來,各國參演部隊合兵聯訓、密切協作、互學互鑒,檢驗提升了維和待命部隊遂行任務能力,增進了交流互信與務實合作。

結束儀式后,參加活動的中央國家機關、軍委機關部門、有關軍兵種領導和參演國駐華武官觀看了我軍維和待命部隊建設成果和維和裝備展。(孫興維、張毓津)

(責編:王瀟瀟、於子青)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