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1集團軍某旅開展跨晝夜協同射擊演練

無人機引導直升機攻擊

2021年09月24日08:4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夜幕下,數架武裝直升機以戰斗隊形隱蔽接“敵”,在無人機引導下,一枚枚導彈呼嘯而出,遠處山谷中的目標被一一命中……9月上旬,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展開高強度跨晝夜協同射擊演練,通過無人機與武裝直升機協同作戰,檢驗新型空中作戰單元的實戰能力。

“立即對目標區域實施偵察,通報‘敵’坐標方位!”清晨,接到塔台指揮組指令后,無人機迅速飛至“敵”前沿陣地,對地面目標進行偵察。與此同時,數架武裝直升機加注燃油、裝載彈藥后依次升空,向作戰空域超低空高速飛行,並成功躲過“敵”雷達偵測。

抵達攻擊陣位,武裝直升機飛行員操縱戰機調整飛行姿態,根據無人機提供的目標信息,迅速鎖定“敵”地面目標並發射導彈。精准命中目標后,武裝直升機以大角度盤旋撤離“戰場”。

此次實彈射擊演練,該旅出動多架武裝直升機與無人機協同。無人機全程對戰場進行偵察,甄別戰場目標,並克服復雜氣象條件帶來的不良影響,引導直升機完成了攻擊,提升了空地導彈命中率。

“無人機與直升機協同作戰,不僅豐富了陸航部隊戰場偵察及火力打擊方式,還有效增強了武裝直升機戰場突防能力和生存能力。”該旅偵察科科長李致遠對筆者說。(李好、趙楠 、任廷輝)

(責編:陳羽、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