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首批女飛行員成功首飛國產某新型直升機

2021年11月26日09:36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白雋儀待命起飛。李春國攝

11月中旬,南部戰區陸軍某空中突擊旅組織新飛行員新機型改裝飛行訓練。伴隨著戰鷹緩緩著陸,作為陸軍首批自主培養的女飛行員,白雋儀成功完成起落航線、儀表飛行等基礎課目,實現國產某新型通用直升機首飛。

旅長易長欣介紹,在新飛行員群體中,兩名女飛行員徐楓燦、白雋儀,顯得格外亮眼。畢業分配時,她們主動選擇到邊疆基層部隊,從院校飛高教機到飛國產某新型通用直升機,她們的改裝進度一直在加速。

“訓練中,我們要熟練掌握新機型戰技術性能、標准操作程序,以及各類機載設備的使用方法,完成飛行課目地面預習、模擬特殊情況處置帶飛等飛行訓練課目。”徐楓燦說。

本次國產某新型通用直升機首飛課目為懸停起落航線飛行,飛行時長為2小時。“這款新機型系統更加復雜,對操作上的精細度要求也更高,對新飛行員是不小的挑戰,需要比以往更加謹慎專注。” 白雋儀表示。

“整體表現超出預期!”同機的飛行教員肖艷兵對白雋儀的首飛表現給予充分肯定:帶教過程中,她能從嚴要求自己,自主鑽研飛行訓練中的重難點,考慮問題全面,並且心理承受能力強,飛行時遇到問題能認真聽取意見,及時調整心態。

“進入新戰位,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能夠首飛國產新型戰機是我的榮幸,我一定珍惜這難得的機會,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優秀的戰斗員。”走下戰機的白雋儀堅定表示。(郝晴、楊玉妮)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