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引入智慧訓練考核系統

智能設備提升訓練質效

2022年05月07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智能起倒靶、引體向上考評儀……近日,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群眾性練兵比武考核,一批智能設備亮相考核場,實現人員同時參考、自動評判打分、全程攝像留証。這是該旅大力推進科技練兵、提升訓練考核質效的一個做法。

“過去,組織一次射擊訓練考核,需要大量人員保障,效率偏低。如今我們引入智慧訓練考核系統,實現了訓練考核標准化、自動化、自助化。”該旅領導介紹,現在射擊考核,一個人就能遙控操作數十個智能起倒靶升降互換,終端顯示屏實時顯示射擊環數,射擊完畢自動匯總成績,效率明顯提高。

筆者在該旅體能考核場上看到,智能設備融合動作識別、人臉識別等技術,自動記錄人體運動數據並同步打分。偵察營二級上士顏永智熱身后,連貫完成30米×2蛇形跑、仰臥起坐、引體向上等課目考核,計分員倪童直接登錄訓練考核系統,顏永智的體能考核成績評定分析一目了然。

“將智能設備應用到比武考核中,組訓、考核、監察、糾錯均可實現高效作業。”該旅作訓科科長王學其說,下一步平台訓練展開后,他們將繼續用好信息化網絡平台,組織機上作業、網上練兵、異地對抗等訓練,讓科技更好賦能戰斗力。(蔣彬垚、周士鈺)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