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

大漠戈壁開通“野戰銀行”

2022年05月07日08:2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野戰銀行’幫我解了燃眉之急。”近日,得知家人及時收到匯款,火箭軍某旅二級上士張萬福鬆了一口氣。父親長期臥病在床,張萬福需要定期給家人匯款為父親治病。野外駐訓期間,該旅開通的“野戰銀行”,為他解決了匯款難題。

去年底,張萬福隨隊來到大漠戈壁駐訓。由於駐訓地遠離城市、手機信號時斷時續,轉賬匯款成了難題。該旅機關調研發現,像張萬福一樣在駐訓期間遇到金融服務難題的官兵還有不少。

“為兵服務無小事。”為此,該旅向火箭軍后勤部相關部門提出申請並經批准后,在做好保密工作、簽訂保密協議的基礎上,協調中國工商銀行某分行,將移動金融服務車開到駐訓場,設立可隨時為官兵提供金融服務的“野戰銀行”。入駐以來,“野戰銀行”已為數百名官兵辦理了轉賬匯款等金融服務業務。

該旅在前期調研基礎上梳理發現,官兵急需的金融服務中,“定期向家人匯款”佔比較高。為此,他們詳細統計人員名單,並與上級財務部門協調,試行“家庭匯款機制”,經官兵本人授權同意后,將工資按月按需分別匯入個人和家人兩個賬號。

“把官兵的冷暖放在心頭,官兵才能把使命責任扛在肩頭。”據該旅領導介紹,執行駐訓任務期間,他們還購置智能淨水設備,改善官兵用水條件﹔指定專人幫助任務官兵家屬解決看病就醫、托管看護等急難事,讓官兵后顧無憂。

件件尋常事,事事暖兵心。官兵練兵備戰動力更足,在訓練場上掀起陣陣練兵熱潮。(欒鋮、張峰、張督都)

(責編:彭曉玲、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