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七十三集團軍開展高級軍士集訓

2023年01月12日10: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集訓隊員士氣高昂。

“作為高級軍士,要勇於擔當,為戰斗力加速生成貢獻更大力量……”近日,在第73集團軍舉辦的高級軍士集訓交流活動中,三級軍士長李佔講述了單位列裝新裝備后,高級軍士群體迎難而上、帶頭攻關的經歷,贏得在場官兵陣陣掌聲。

軍士是軍隊建設的基礎骨干力量,特別是高級軍士人才隊伍素質的提升,對推進戰斗力建設有著重要意義。為此,第73集團軍專門舉辦高級軍士集訓活動,邀請院校專家、機關領導和優秀軍士代表開展專題授課、實例分析、法規解讀等活動,引導高級軍士學理論、知法規、重實踐、強素質。

集訓期間,高級軍士互教互學、共同提高。多名高級軍士展示了自己在相關專業領域的“拿手戲”,一批革新成果得到推廣應用。此外,集訓隊還組織開展了“如何立起高級軍士好樣子”等專題交流活動,激勵高級軍士立足本職奮斗強軍。

為確保集訓效果,該集團軍將單兵共同課目和基礎體能訓練貫穿集訓全程,以考促訓、訓考結合,形成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集訓結束后,高級軍士迅速奔赴練兵一線,積極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基層建設邁出新步伐。(何生 謝文劍 張杰)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