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安徽省宿州市軍地聯合為邊防一線官兵送新年祝福

暖心禮包“飛”抵雪域高原

2023年01月18日09:5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我們的幸福安寧,源於你們的守護。最可愛的人,祝你們新春快樂!”春節前夕,千余份愛心禮包從安徽省宿州市啟程,跨越萬裡送到駐守在西藏阿裡邊防一線官兵手中。漂亮的手繪畫、情真意切的書信、特色食品……禮包中的一件件新春禮物,寄托著宿州干部群眾的殷殷祝福,如暖陽般溫暖著官兵心田。

阿裡地區自然條件惡劣,冬季最低氣溫可達零下30攝氏度,空氣含氧量最低時隻有平原地區的40%。新年伊始,宿州市軍地精心籌劃,在全市范圍內廣泛開展“情系邊海防,宿州有力量”春節專項慰問活動,號召黨政機關、大中小幼學校等多家單位,齊心協力、共同參與,為戍邊官兵送上滿滿“宿州味道”的年貨禮包。

“在祖國西部邊陲,有一個地方被稱為‘生命禁區’。那裡有一群可愛的解放軍叔叔,守護著祖國的邊防。”去年年底,該市面向轄區各中小學校開設網絡國防教育公開課——《向邊防軍人致敬》。開課當天,反映官兵戍邊執勤、備戰訓練的視頻短片在課堂播放。屏幕裡,一張張晒脫皮的年輕臉龐,一雙雙皮膚皸裂的手、一個個感人的故事,深深感動了師生。

“看了視頻短片,我的腦海裡一直浮現著邊防戰士頂風冒雪巡邏執勤的畫面,深深地被‘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國,我用生命捍衛守候’這句誓言感動。”上完這堂難忘的國防教育課,老師提議學生們用手繪畫、書信的方式記錄下對邊防軍人的敬仰之情。

學生們繪制的圖畫、民間手藝人自制的平安結、黨政機關工作人員錄制的拜年視頻、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定制的當地美食、愛心企業購置的糖果、干果……幾天后,一輛輛滿載年貨的大卡車從宿州溫暖啟程。上高速、經五省、翻山口,行程4600公裡,幾經周轉,終於到達“高原之上的高原”——阿裡地區。

“快看,這畫的是我們雪線巡邏!這個畫的是我們高原的天空……太可愛了!”收到年貨禮包,大家都很激動。衛國戍邊,他們從不曾想要得到什麼回報。可是當帶著溫度的繪畫作品、書信、特色食品送到大家手中,這些從不輕易流淚的硬漢子還是紅了眼眶。

收到禮物后,有的官兵自己動手制作了簡易的畫框將同學們的繪圖裱起來,有的官兵在訓練之余,一遍遍閱讀信件……這份來自遠方的敬意與牽挂讓官兵備受感動與激勵。

1月9日,阿裡高原氣溫降至零下30攝氏度。剛剛執行完執勤任務的列兵乃比江在帳篷裡拆開一個禮包。禮包中的手繪畫牢牢吸引了他的目光。畫中,一名戰士手握鋼槍,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筆直站立,旁邊還有一行稚嫩的字跡,“叔叔,您肯定很冷,也很累。多希望我能幫您暖暖手、揉揉肩。快到新年了,我給您拜年!向您致敬!”看到這兒,乃比江的心好像被什麼揪了一下,“這麼多人牽挂著我們、關注著我們,我們一定會將這份溫暖和關愛轉化為守邊戍邊動力。”乃比江挺了挺腰杆,身姿更加挺拔、目光更加堅定。

“暖心年貨禮包受到邊防官兵熱烈歡迎。”反饋傳來,宿州軍分區政治工作處主任王韜非常欣慰。他表示,軍地有關部門將進一步發揮雙擁優勢,在服務邊海防部隊、強化國防宣傳上繼續下功夫,同時加強軍地聯動,大力營造子弟兵戍邊獻忠誠、全社會擁軍做后盾的濃厚氛圍。(楊書偉 彭流萍 段艷梅)

(責編:陳羽、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