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解放军出动军舰战机在南海演练保护钻井平台

2014年08月23日15:32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出动军舰战机在南海演练保护钻井平台

  夏日午后,北部湾某海域。数艘舰船马达轰鸣,向着预定海域进发。这是海军南海舰队某水警区组织,联合辖区内的海军航空兵、空军、渔政、海警、海上民兵分队等十余种军地力量,出动水面舰艇、快艇、侦察渔船等数十艘,某型战机数架,在该海域进行一场大规模的区域防卫联合演练。

  搭弓上箭,蓄势待发。战场的序幕正渐渐拉开。

  信息共享,联动打响歼敌“闪电战”

  上午,一支运输重要战略物资的运输船编队,正在海军舰艇和海警巡逻艇联合护送下通过海域。

  此时,海域附近某观察通信站,正密切监控着海上的一举一动,并通过一体化指挥平台,将预警信息实时发送至指挥中心。

  突然,一艘陌生舰艇闯入海域。海上指挥所第一时间接到报告:“某岛西南30海里处发现敌水面舰艇1艘,航向×××,航速×××,可能对护航编队实施突击”。

  海上指挥所迅速做出反应,立即召唤某型战机前出打击。飞行编队整装待发的同时,导弹护卫艇官兵也闻令而动,准备对“敌”实施导弹攻击。

  几分钟后,某型战机编队飞临海域上空,对“敌”舰艇实施首波攻击。随后,海上指挥所接到报告:“‘敌’舰艇丧失部分作战能力。”两艘导弹快艇火速前出接敌、展开攻击,对“敌”舰艇实施编队导弹集中齐射。随着一阵硝烟,“敌”舰艇被摧毁在茫茫大海中。

  舰炮齐发,合力对抗“立体式”威胁

  刚刚护送运输船编队安全通过,海上指挥所即接到命令:“某海域发现疑似‘武装渔船’企图袭扰我×号钻井平台,迅速前往实施防卫”。

  海军舰艇、地方执法船立即向出事海域进发。片刻后,前出侦察的渔船1号向海上指挥所报告,1艘“可疑渔船”突破海上防线,可能袭击我海上×号钻井平台。

  “渔政船前出取证查证。”“猎潜艇前出跟踪监视。”“海警巡逻艇警戒线警戒,阻止‘可疑渔船’靠近钻井平台。”

  ……

  编队喊话组成员向“可疑渔船”喊话,令其停车受检。然而,“可疑渔船”根本不听警告,甚至采取冲撞、挤压等方式对抗我渔政船正常执法。见此情景,军、警、民舰船组成纵队,对“可疑渔船”实施拦截封堵,阻止其继续行动。

  随后,3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向“可疑渔船”发出警告。本以为对手会就此作罢,不再负隅顽抗,不料,编队指挥所传来急促的报告声:“××艇报告,距离我艇200米处发现‘蛙人’!”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