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组图:专家解析辽宁舰搭载舰载机并非越多越好【3】

2014年09月12日09: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解析辽宁舰搭载舰载机数量:并非越多越好

专家解析辽宁舰搭载舰载机数量:并非越多越好

资料图:军迷标注“辽宁舰”航母舰载装备。

  科研、训练是主要任务

  关于辽宁舰的舰载机配制方案,从外媒到专家再到军迷,各方讨论了很多。实际上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不能回避的一个特殊的情况是——辽宁舰首先是中国海军的一艘试验舰和训练舰。那么,到底是“战力先行”还是“研训第一”?

  如果“战力先行”,完全按照实战的要求去配制舰载机,歼-15的数量“越多越好”,而且还要注意预警机、反潜机的配比;而如果是“研训第一”,从科研、训练的角度去搭载,那么舰载机的配制方案可能就是另一个样子。

  作为中国海军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实际承担的首要任务并非实战。我们要以这个平台为基础,去研究航母这种复杂武器系统的技术、使用、战术、战法等一系列问题;同时,我们还要以这个平台为依托,训练更多优秀的航母舰员和舰载机飞行员。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辽宁舰是中国未来航母的“孵化器”。有了辽宁舰,将来我们按照中国军队需求,自己设计和生产出来的航母就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的形成战斗力。各位网友大可不必为舰载机数量的问题而感到纠结,也没有必要拿辽宁舰去和美国的“尼米兹”级PK。

  距离完全符合中国海军需求、具备强大实战能力的航母的问世,恐怕还有若干年时间。在这期间,辽宁舰作为科研舰、训练舰,将会尝试各种各样的舰载机配制方案。等到全新的国产航母真正入役,到时候大家不妨再拿它和国外一流航母做一番比较,那样的未来才更加值得期待。(陈虎)

分享到:
(责编:邱越、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