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双向讲评”不遮不掩

■陈如利 翟彦博 陆振涛

2014年09月19日09: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向讲评”不遮不掩

  “下基层检查工作,有的机关干部找短板、点问题多,传经验、支招数少;对于基层呈报事项,有的部门办理比较拖拉,服务意识不强……”这是武警广东总队珠海支队前不久召开的“双向讲评”会上,基层官兵不遮不掩、直截了当讲评机关的一番话。

  以往“双向讲评”,机关讲评基层常常笼而统之,基层讲评机关往往不痛不痒。为解决这一问题,此次会议召开前,支队特意把机关部门领导和基层主官召集在一起,由支队政委陈宏懋专门作动员,讲清“指问题就是促提高”的道理,要求坚决把“好人主义”清出会场。

  思想一端正,官兵的话匣子都打开了。会上,机关一针见血,指出基层两个群众性组织功能发挥不够明显、某中队经常性思想工作落实的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并当场给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意见;基层畅所欲言,以往不愿讲、不敢讲、不好讲的话也像竹筒倒豆子般全倒了出来。

  会后,机关针对基层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对照检查,逐条逐项梳理,分工牵头整改,并制订了跟踪问效机制;对基层存在的问题,支队党委安排常委、机关部门领导与相关单位结对,做好指导帮带。受领完帮带任务的支队副政委黄培说:“光说不练等于走过场。作为支队领导,我一定带头落实帮带责任!”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