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全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圆满结束

2014年09月21日17: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圆满结束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黎云、杨雷)由总参动员部、军训部共同组织的全国首次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21日结束。这次考核前后历时22天,旨在检验近年来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基于信息系统的统编联训成果,大力促进民兵预备役部队融入我军联合作战体系。

  自9月1日起,由各大军区选派的7支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分别在福建、陕西、天津、山东、四川、广东和辽宁等地先后接受了总部考核组的巡回考核,考核按照信息化条件下城市联合防空作战的要求,紧贴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的使命任务,以基础理论、基本技能、指挥所演练为主要内容,突出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必须熟知的理论知识、必须掌握的岗位技能、必须具备的指挥能力,突出实战化,强调信息化,全程规范化。

  据考核组负责人介绍,这次考核体现了真、难、严、实四大特点。真,即紧贴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作战中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担负的使命任务,设置真环境、导调真情况、考核真科目、检验真能力;难,即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让指挥员和分队在难局、危局、险局中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术、练能力;严,即严守规定、严格考核、严肃纪律,按照作战条令、训练大纲的规定实施考核,做到公平、公正;实,即一切从实战出发,按照防空作战要求连续进行实兵、实装、实操演练,检验民兵预备役队伍遂行任务的能力。

  “参考部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考核总导演、防空兵学院指挥系战役战术教研室教授赵志成说,这次考核民兵预备役人员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经受了随机导调的各种情况的考验。尽管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总体表现并不逊色于现役部队。

  “把部队难住不是目的,重要的是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备。”总参动员部副部长王文清表示,考核结束后,总部还将组织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讨式复盘评估,以推动本次竞赛性考核在全国民兵预备役队伍中的成果转化和推广运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