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上蛟龙征战林海雪原 海军陆战队全域作战成常态

2015年01月18日05:5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贯彻落实习主席“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按照“全域作战、全程练兵”的组训思路,海军组织陆战队经4000公里长途跋涉,从祖国温暖的亚热带广东到达寒冷的东北——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在零下20度严寒的冰天雪地中展开“寒训-2015”新年度首场实战化训练。2015年1月17日,记者在训练现场摄下了海军陆战队在严寒条件下展开适应性训练的场景。(胡锴冰 刘祥硕 本报记者乔天富摄)

中国军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孙伟帅)近日,我海军陆战队首次成建制赴东北进行跨区机动训练。此次训练跨越10个省份,行程4000多公里。目前,海军陆战队寒训部队第一梯队已抵达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开始训练。针对此次训练,国防大学海军专家梁芳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为我们解读了相关信息。

梁芳介绍,这次跨区域演习有几个亮点值得注意。第一,地域变化非常大。从广东湛江到沈阳洮南,跨越区域非常大;第二,路途非常遥远。跨越10个省份,行程4000多公里,连续五个昼夜星月兼程;第三,此次训练对部队是一种锤炼,对装备也是一种考验。过去海军陆战队主要在东南沿海地区训练,演练内容是两栖登陆、夺岛作战等。这次首先要训练的是在高纬度的严寒状况下,海军陆战队员的战斗意志和训练水平。在一种新的作战环境下能不能处变不惊,对于指挥员和海军陆战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其次是在冰天雪地里,海军陆战队的武器装备是否能经受住高纬度严寒气候的考验。

梁芳在采访中说,海军陆战队远程跨区机动训练将来一定会成为一种常态。我们还要向极限挑战,向新的、未知的、陌生的区域挑战,同时还要向一些新的作战和训练方法,以及未来信息化条件下可能碰到的新的作战样式进行挑战。

梁芳认为,从目前来看,海军陆战队的规模尚小,需要向增加人数、提升作战能力、发展信息武器装备的方向发展,使我们海军陆战队单一的兵种能够完成多样化军事作战任务。这次训练对于海军陆战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将来海军陆战队不仅能进行海战,还能进行陆战,同时还能应付非战争情况下的一些威胁和挑战。这对于我们未来打赢现代信息化条件下战争,都是极大的锻炼和提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