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缅北战事全面升级 数百中国人被困战区食品饮水告急

2015年01月18日09:1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北战事全面升级 数百中国人被困战区食品饮水告急

本网记者在克钦前线采访克钦独立军主席宗卡

月18日,据环球时报记者在缅甸克钦前线了解,缅北战事进入全面升级状态。

目前克钦邦遍地战火,密宋北部克钦军进攻缅军营地发生战斗,同时缅军在帕敢北方英铎季大湖地区与克钦军26营爆发战斗。

据了解,缅军空军6架军机已飞抵密支那机场,可能会在今天全面空袭克钦。与此同时,克钦军总司令部调整加强前线指挥中枢,印缅边境的克钦机动部队也星夜回援帕敢。

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来克钦独立军与缅甸政府军交战接连不断。16日早上,克钦独立军总部高层指挥官与果敢同盟军高层指挥官召开联席军事会议,此后在帕敢昂巴利村附近设伏,缅军进入埋伏圈后遇袭,死伤众多。缅甸政府军命令增援部队火速赶往前线,同时加派炮兵使用105毫米榴弹炮、81毫米和120毫米迫击炮等火炮给予火力压制,双方激烈交火后,克钦武装于16日下午撤退。17日,双方又在帕敢一带全面开战。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受战火影响,包括数百中国公民在内的约2000平民在战区被困3天,目前伤员无医药,所剩粮食饮水不多,缅甸政府军仍在封锁不让平民离开,这些来不及从战区撤离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极度令人担忧。【环球时报赴缅甸特派记者 邱永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