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徐焰:将张灵甫抬高为“抗战名将”是“项庄舞剑”【3】

2015年01月27日09: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焰:将张灵甫抬高为“抗战名将”是“项庄舞剑”

资料图:农民刘存林院中老屋一角,杂乱的玉米杆下方,就是传说中张灵甫遗骨埋藏之地。

如今进入了信息社会,国内外的政治斗争也突出表现在网络等各种新媒体上,思想多元化的现状也为一些敌对势力展开信息舆论进攻和思想渗透提供了空间。特别是有些“逢共必反”的人活跃于一些媒体上,故意颂扬中国革命打倒的人物,如称上海流氓头子杜月笙也是“抗战有功”,川西一霸刘文彩“造福乡里”,祸害河南的汤恩伯和张灵甫一样是“抗战名将”。这种鼓噪的目的,只是想说中国革命的对象都是些“好人”,就此来否定当年的革命战争和建立新中国的合理性。这根本就不是追求史学“公正”,而是一种政治斗争手段。

在多元的世界中,出现谬误自然是难免的。任何谬误只要能及时得到批驳,就不是可怕的事,何况锄掉毒草还可以肥田。用雄辩的事实澄清一些媒体上的恶意炒作,全面揭示一个真实的张灵甫,这对人们提高政治免疫力和增强正能量宣传,都会是大有裨益。

▲(作者是国防大学专业技术二级教授,少将)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