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组图:警营双胞胎兄弟的“橄榄梦”

2015年01月27日10:33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营双胞胎兄弟的“橄榄梦”

训练中,哥哥为弟弟加油助威。

哥哥杨泽彪,1米68,活泼开朗;弟弟杨泽强,1米79,不爱说话。虽然哥俩都不服输,但感情却非常好,用弟弟的话说就是“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们没啥说的”。2013年9月,两兄弟一同从广东入伍,来到武警重庆总队七支队,圆了他们心中的梦想已久的“橄榄梦”。

新兵下队时,兄弟俩主动申请,要求分配到支队训练最辛苦的特勤中队。下连后,由于兄弟俩互相激励、互不服输,没过多久,他们的名气就在全支队传开了花。哥哥杨泽彪身体协调性不好,导致在队列训练时老是合不上其他战友的拍,一时陷入了苦恼之中。弟弟杨泽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训练时,他细心观察哥哥的动作,晚上就开始帮助哥哥分析原因,根据自己训练总结的经验,陪着哥哥一块练习,很快杨泽彪的训练赶上了队伍。

去年底兄弟俩都因训练、工作成绩突出获得了中队的嘉奖,还被评为“优秀士兵”。(曹峰、石路)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