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驻高原武警训犬员与警犬同年入伍 一起服役7年(图)

2015年02月03日08:29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兵犬战友情:探索武警甘孜支队一对特殊士兵的军旅路

  “兄弟俩”训练剪影

  中国武警网讯(许春林)雪域高原,聚焦康巴警营,有一对特殊的“战友”格外显眼。“他俩”常年如一日的一起生活、训练、执行任务,为部队多次立下汗马功劳,“他俩”就是武警甘孜支队十中队的训犬员姜剑和警犬“卡成”。日前,笔者走进该中队,探索这对特殊士兵的军旅路。据训犬员姜剑介绍,他和警犬“卡成”是同年入伍的,现在已有7年。自担任训犬员以来,他每天除了为“卡成”打扫犬舍、喂食、洗澡和玩耍外,还要进行3小时的训练和2小时的散放,包括坐卧立等服从性训练、搜毒搜爆、跳跃障碍物等专业训练。至今,他和“卡成”先后多次圆满完成了安保执勤、应急救援、反恐处突等各类任务,被战友们亲切地称为“无言的战友”。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