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科大北斗导航系统研究人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3】

2015年02月11日13:1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创新,托举中国“北斗”闪耀太空

国防科技大学导航中心主任王飞雪(中)正在带领团队进行科研攻关。 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

国防科技大学导航中心主任王飞雪(右一)正在带领团队进行科研攻关。 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

那一刻,王飞雪道出了中国“北斗人”最引以自豪的心声。

那一天,王飞雪和他的团队也收获了忠诚使命的更多思考。

仰望科研的高峰,越往高处越是人迹罕至。从那一天起,王飞雪和团队战友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开启了新一轮充满挑战和艰难的科研远征。

走进国防科技大学导航中心,记者看到每间实验室角落中,都摆放着折叠行军床;一日三餐,都在实验室吃盒饭;每个人办公桌下都备有行李箱,随时准备出差。

当忘我成为一种习惯,使命和担当便显得不再抽象。对方案严谨设计、对计划科学论证、对质量锱铢必较、对管理精细追求……这一系列的精益求精,保驾护航着科研攻关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瞬间。王飞雪告诉记者:“既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又研制系统装备,还提供系统保障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团队的工作职责。”

胜利的花朵,在汗水浇灌下绽放。研制出第一台手持式北斗用户机,攻克了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核心信号,承担了北斗系统某核心模块95%的研制任务,研制出60套关键卫星载荷……这些年,一个个远不见头、高不见顶的难题,被王飞雪和他的团队逐项攻克。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