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科大北斗导航系统研究人员平均年龄不到30岁【5】

2015年02月11日13:1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自主创新,托举中国“北斗”闪耀太空

国防科技大学导航中心主任王飞雪(左一)正在带领团队进行科研攻关。 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

国防科技大学导航中心主任王飞雪近影。 解放军报记者张晓祺

三喜工作再启新篇。2015年上半年开始,北斗全球全球系统试验星将紧锣密鼓陆续发射,国防科技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承担了芯片研制等一系列紧迫而又艰巨的任务。

“目前,我国成功发射了4颗北斗试验卫星和16颗北斗卫星,北斗卫星导航区域组网已顺利实现。”王飞雪向记者介绍,“按照计划,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提供覆盖全球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胸怀乾坤执北斗,拼将睿智铸国器。”展望未来,王飞雪言辞之中满是兴奋。采访中,他还向记者讲述了一个难忘的场景——

今年1月中旬,他在北京参加了一次北斗系统建设的重要会议。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卸任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的职务。

会议间隙,王飞雪找到孙家栋院士合影留念,孙院士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历史的‘接力棒’,正式交到你们这一代年轻人的手中啦!”

说道这里,王飞雪感慨万千:“让一项又一项‘世界首创’印上‘中国制造’的标签,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张晓祺、王握文)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