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棋专家张国春故事集:矢志篇【4】

2015年04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油箱中的决胜

××师上下历来对张国春教授敬重有加!

他们没想到这位负责战略、战役层次指导的教授,对基层特别是营连后装保障了解也很多很深。

××师同志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用兵棋系统之前,他们所有的指挥所演练对油料保障这些细节都不够重视,甚至都忽视了。很多人认为,这些战车在作战过程中并不需要加什么油,一个油箱有时就能跑全程。

张国春帮助他们改变了这样的麻痹思想。

每一次现场指导,张国春都要反复强调,未来仗怎么打,我们的系统就应该怎么设计。这不仅是系统设计的一个重要关注,实质上也是链接实战的重要一环,不可或缺。

在系统操作之前,他也总是耐心地告诫部队,要时刻关注油料,以及各种战车的油料消耗情况,决不能掉以轻心。

经过多次锤炼,××师参演人员无不牢记,演习就是实战,在实战演练也就是兵棋运行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是十分关键的支援因素,特殊情况下,油箱的承载同样可以决定一场战争的胜败。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