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央警卫团射击教头肉眼看弹道 惊呆学员(图)【2】

2015年04月21日10:3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央警卫团射击教头肉眼看弹道 惊呆学员(图)

   “打得准”就是射手的终极追求吗——

   不!“人枪合一”才是射击的最高境界

   细雨霏霏,雾气蒙蒙。某基地轻武器射击靶场,射击地线200米开外,一排靶标缓缓竖起。

   “十环,偏右上,往左下修正!”一声枪响后,站在学员蒋波身后的邓渝波轻声纠正小蒋的射击动作。

   “这么远你也能看见?”“不信?我们瞧瞧!”

   结果让蒋波目瞪口呆,令记者心服口服。“神了!”“绝了!”

   弹道本无痕。可邓渝波就真的“神”到可以发现子弹的痕迹?

   “这靠的不是猜,更不是蒙,靠的是25年如一日练就的感觉,就是我经常跟学员们强调的‘枪感’!”邓渝波向记者解释说:“打球要有球感,开车要有车感,打枪也要有‘枪感’。‘人枪合一’就是‘枪感’,就是境界。”

   “古代剑客,把‘人剑合一’视为剑术的最高境界。人即是剑,剑即是人;剑中有我,我中有剑。作为一名神枪手,也要做到‘人枪合人’。人即是枪,枪即是人;枪中有我,我中有枪。”邓渝波说,“真正练到有‘枪感’的时候,一摸枪,就能感到枪已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人枪已合一。”

   枪感从何而来?就是练习、练习,反复练习!据枪训练,是最枯燥乏味的训练课目。贺源向记者介绍说:“这种射击动作的定型训练,苦不堪言,但最锻炼耐心和毅力。不管什么天气,邓教员都让我们往地上一趴,枪口上垒至少3个弹匣,一次1个小时,稍微一动,弹匣掉下来,就得从头计时。”

   对据枪,学员卢翼感触很深:“不懈的苦练成就肌肉的记忆。现在一端枪,根本不用想动作要领,只要感觉舒适就说明对了,因为肌肉已经记住了正确的据枪动作,稍有不对,整个人都感觉别扭。”

   实弹射击的时候,每打完一枪,邓渝波都要求学员根据击发动作,判断弹着点再看靶,结合弹着点再回顾自己的射击动作。久了,每名学员都能在大脑里,建立自己从据枪动作判断弹着点的“数据库”,培养出“枪感”。

   邓渝波说,“战场上目标千变万化,但只要我们有‘枪感’,枪在手上,心在枪上,人枪始终合一,敌怎么变,我不变,保证一枪毙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