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媒:军队的本色不会因腐败分子的玷污而改变【3】

2015年04月27日10:2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腐风暴中的军队,你怎么看?

问题与成绩

军队的反腐风暴,使多年积累的矛盾问题凸显出来,比如官僚主义、作风飘浮、以权谋私等问题,有的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这些都难免使人们对军队建设的整体情况产生疑问。对这些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立场不能站歪,理不能说偏。只有历史地看待、辩证地分析,才不会一叶障目、以偏概全。

事物发展的本身就是一个不断暴露问题、解决矛盾的历史过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支军队的建设发展,成绩和问题总是相伴相生,关键看主流是什么。不能因为存在一些问题,就否定建设发展的成绩。只要不抱有偏见,就应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包括从党的十六大到十八大的十年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军民戮力同心、富国强军,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在阔步前行、坚实迈进。

我们的陆军更加精干,千里机动“马蹄疾”,空中铁骑显神威,远火打击精准狠,特种兵扬威国际赛场;我们的海军劈波斩浪走向深蓝,南海巡逻、亚丁湾护航、海外撤侨有效维护了国家的利益;我们的空军装备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预警机、战斗机和大型运输机,远程作战能力不断提升;国防科技取得重要突破,“神十”飞天,“嫦娥”奔月,“北斗”组网,“天河”夺魁;中国军队正自信豪迈地走上世界舞台,医疗分队远赴非洲抗击埃博拉,作战分队戴上“蓝盔”参与维和……这些,我们都历历在目,都为之欢呼过、赞叹过、流泪过。

能战方能止战。有人总拿“军队三十多年不打仗”说事。但反过来想一想:世界上有几片安宁的国土,有多少流离失所的难民?三十多年无战事,不正说明我军综合实力日益强大,强敌不敢轻启战端吗?三十多年无战事,不正说明军队有力量保障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吗?

邓小平讲,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国防和军队建设快速发展期,往往也是矛盾问题集中凸显期。这些问题客观上讲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军队暴露的腐败问题也一样,有历史积累的原因,有社会大环境影响的因素,有制度建设相对滞后、教育监管不力的问题,等等。“疮疤见光易好,伤口捂着易烂”。我们坚信,把这些问题亮出来、解决掉,重整行装的人民军队必将开启新的征程,强军兴军的步伐不可阻挡。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