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军媒:军队的本色不会因腐败分子的玷污而改变【4】

2015年04月27日10:2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腐风暴中的军队,你怎么看?

责难与呵护

站在什么样的立场、以什么样的心态、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意见和情感,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人民有权监督和批评;我们子弟兵来自人民,更需要人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官兵也是腐败受害者,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军队腐败分子确实可恨,他们搞乱了部队风气、破坏了公平正义、侵害了官兵利益,部队官兵深受其害、深恶痛绝。网民言辞激烈一些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能把对腐败分子的不满憎恨迁怒于整个军队和广大官兵。如果情绪化批评,标签化指责,极端化攻击,认为“洪洞县里无好人”,这既不客观,也不公平。用少数腐败分子的“恶”来指责整个军队,伤害的是军人感情,损害的是军队形象,打击的是军心士气,这恐怕也不是大家的初衷吧。

抹黑军队有黑手,小心被别有用心的人当枪使。军队是国家安全的柱石,“欲亡其政,先乱其军;欲乱其军,先惑其心”,是反华势力搞乱中国的基本思路。他们在网上大肆渲染“买官卖官席卷了整个中国军队”“所有的军衔岗位都被贴上了价格标签”“军人皆腐,军队已烂”等,这种造谣抹黑最阴毒、最廉价、最快捷。多方事实证明,这些恶性涉军谣言,多有国际政治势力充当幕后推手。其目的就是要离间党和军队的关系,离间军队和人民的关系,离间军队上下级的关系,扰乱军心民心,以求乱中取胜、不战而胜。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以至于发生在西亚北非的政权更迭,都是先搞垮军队、再夺取政权,教训极为深刻。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每一个涉军谣言都是一颗射向我们胸膛的子弹,每一次诬蔑抹黑都是一剂蛊惑人心的毒药,千万不要上当,千万不能干亲者痛、仇者快的事。

国防连着你我他,拱卫长城是共同的责任。强军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也是你和我的梦。军队强,国家民族才强。国家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当年人民推着小车支援解放军打赢淮海战役,今天也需要大家支持军队打赢纠风反腐这场战役。对这支军队,请少一些谩骂攻击、多一些意见建议,少一些暴戾苛责、多一些耐心宽容,少一些猜忌怀疑、多一些理解信任。这支军队一定会因你的支持爱护,而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强大!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也会因为有了一支强大的军队做后盾,过得更加安宁、活得更有尊严!

让我们携手奋进,共同见证——

大浪淘沙荡涤污泥沉渣,风暴之后必是海晏河清。

云帆高张闯过千山万嶂,重整行装扬我国威军威!(谢正平)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