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详解俄阅兵新武器:T-14坦克火力强大或超西方【2】

2015年05月06日08:4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详解俄阅兵新武器:T15坦克火力强大或超西方

新一代装甲车辆全面升级

除了具有革命意义的T-14主战坦克,几款全新步兵战车的出现,体现了俄罗斯装甲工业的复苏成果。T-15重型步兵战车很显然是一种以坦克底盘为基础研制的全新步兵战车,安装一门30毫米或者更大口径的机关炮,4枚反坦克导弹和两部光电传感器。从其负重轮个数以及外形判断,很可能是基于T-14坦克底盘改造的。同时,该步战车还使用了与T-14坦克类似的主动防护系统。一改以往俄式装甲车辆给外界形成的防护薄弱的印象,这也是俄罗斯经过两次车臣战争得到的教训。

“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采用与T-15相同的炮塔,从狭窄的履带上判断,该战车系一种中轻型步兵战车,车体外形与BMP-3步战车有些相像,但采用全新发动机前置方案,应该是一种换代产品。车体两侧臃肿的间隔式装甲,可防传统的RPG火箭筒。可以预测,该底盘将成为未来俄罗斯陆军新一代中轻型装甲车的标准底盘。通过采用不同的炮塔,该装甲车可衍生出一系列不同用途的车族。首次展示的 “回旋镖”8X8轮式装甲车的外形完全脱离了以往BTR系列外形,并且一改以往BTR系列轮式战车发动机后置布局,具有明显的西方风格。其炮塔可视为“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炮塔的简化缩小版,装有相同的机炮和反坦克导弹。俄罗斯新一代装甲车体现出模块化设计思想。例如T-15步战车、“库尔干人25“战车采用相同的炮塔,火炮、传感器、主动防护装置也几乎完全相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