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中国军力升级新武器大量列装 可动员数亿人【2】

2015年05月25日10: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中国军力升级新武器大量列装 可动员数亿人

空军雄鹰

在作战飞机数量上,中国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根据美国专家估计,中国空军,包括海军航空兵,约有2100架相对先进的各类战机和1500架老旧战机、约500架运输机、100多架特种监视和侦察机,总共编有31个师和4个独立团。

中国空军诞生于20世纪50-60年代,以许可生产的苏联飞机为主。歼击机队的基础至今仍是米格-21的改进型号,现役上百架成飞歼-10也是上世纪末在俄罗斯顾问参与下研制的。

轰炸航空兵的基础是老旧飞机,包括280架仿制图-16轰炸机和米格-19强击机的战机,以及90年代制造的120架西安歼轰-7歼击轰炸机(出口型号名为“飞豹”)。歼轰-7是中国自力更生研发和制造的,但是在性能上仍逊于俄罗斯苏-30。

中国一直在努力提高本国空军质量,过去25年从俄罗斯购买了176架不同型号的苏-27和苏-30飞机,进而独立自主研发第五代歼击机。中国歼-20和歼-31(“黑鹰”和“鹘鹰”)已经完成首批次试飞,现在只有美军装备了这种水平的战机。而且在其他国家中,现在只有俄罗斯、日本和中国三个国家在进行试验。

中国军事运输航空兵的基础是苏联安-12飞机的仿制品。但是2013年1月,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重型运输机西安运-20首飞成功。该机最初使用俄罗斯航空发动机,但是在2017年按计划批量生产时将会装配中国国产发动机。

长期以来中国没有真正符合要求的战斗直升机。直到2010年中国航空工业才结合西方、俄罗斯和自身研发成果,开始批量供应完全现代化的直-10直升机。中国还建成了完整的无人机生产线。2013年曝光了“翔龙”无人机的性能,它能携载650千克的作战载荷,航程超过7000公里,比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距离还远1000公里。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