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称中国军力升级新武器大量列装 可动员数亿人【3】

2015年05月25日10:1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称中国军力升级新武器大量列装 可动员数亿人

核导实力

中国成为核大国已有半个世纪的时间。中国早在1964年就试验了第一颗原子弹,在美苏英法之后,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1967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成功试验热核炸弹的国家,并且发射了首枚弹道导弹。1970年中国第一颗卫星进入太空,第一座核电站开始运转。

中国航天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从2003年起,中国定期把本国宇航员发送到太空。今天,中国是唯一拥有自己的轨道空间站“天宫一号”的国家,也是在美欧俄之后建设本国卫星导航和情报侦察系统的国家。

中国核导弹部队“二炮”约有12万人,共有1500-2000枚能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包括能摧毁美国和俄罗斯全境内目标的近百枚洲际导弹。现在,中国在生产全系列的战略导弹,从携带分导式多弹头、射程超过13000公里的“东风-5A”井基洲际弹道导弹,到射程可达11000公里的轮式和铁路式机动洲际导弹,应有尽有。

据专家评估,中国在核武器数量上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至少有130枚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大约40枚核潜艇使用的核弹头弹道导弹,数十枚战略轰炸机携载的核炸弹,以及150-350核核弹头巡航导弹。而且由于相关信息绝对保密,这些数字还是最保守的。根据最大估计数字,中国最多拥有将近1万枚核弹头。

在五个核大国中,中国最后一个停止地面和地下核试验,在核爆破数量上仅次于美国、苏联和法国,也是唯一一个继续在所有大城市建防空洞,实际准备防范核战争的国家。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