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刊“绘制”世界坦克版图 俄系坦克占据半壁江山【6】

2015年06月05日09:46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挑战者-2坦克

  和德国相比,美国、英国的坦克同行只能用“悲催”来形容。位于俄亥俄州的美国陆军莱马坦克厂面临“乏人订货”的麻烦,该厂最高的生产能力为月产120辆,但由于M1A2系列坦克的计划指标已经完成,目前该厂只能维持每月改装10辆坦克的产能,这严重威胁到工厂的生存。由于效益下滑,莱马工厂已从鼎盛时期的3500人下降到1000人。而英国唯一的坦克生产基地———纽卡斯尔兵工厂,由于英国国防政策调整,于2009年5月正式关闭了“挑战者-2”主战坦克生产线,这也意味着作为坦克发明国的英国正式放弃重型主战坦克生产。

  此前在红场“胜利日”阅兵中展示全新无人炮塔坦克——T-14“大舰队”的俄罗斯乌拉尔运输机械制造厂,最近也传出要破产的消息,不过好在其还拥有国家援助这根“救命稻草”。

  延伸阅读

  作为诞生于60多年前的专业杂志,《战车》杂志号称拥有堪比一国国防部的相关数据库,该刊曾炫耀自己在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韩国国防科研研究所、中国台湾地区“中山科学研究院”等知名军工科研机构内都有收藏。至于全球坦克分布及市场评估,《战车》更是每隔几年就会搞一次,几乎成为其“品牌节目”。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