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媒:中国正造2艘大型航母 2020年前或形成战力

2015年06月25日10:5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6月24日报道,80年代末中国解放军海军开始大规模现代化项目,由近海岸防御部队转变为在整个亚太地区都有影响力的力量。

从一开始,中国的重点就没有放在数量的增长,而是放在提高船只的质量特性上,特别是在打击力量方面和远离中国大陆的行动能力方面。这一趋势得到了延续和加强。

尺寸大有含义

2010年到2014年6月期间,中国解放军海军的军舰数量增加不多,从284艘增加到290艘。但是由于淘汰了老旧的装备,所以实力显著增加。现代中国军舰在尺寸上大大增大了,因此能够在远离海军基地的水域活动,装备了大量的武器,可以完成更多的作战任务,携带更多的机组人员和额外的燃料储备。

截止到2014年6月,中国解放军拥有5艘攻击型核潜艇、4艘战略核潜艇、51艘柴电潜艇,其中12艘装备了AIP动力装置、1艘航母、24艘驱逐舰、63艘护卫舰、85艘巡逻舰、57艘中型和大型登陆舰。

根据美国海军情报专家介绍,解放军的海军规模尽管很庞大,但不应该过分夸大。中国军舰在尺寸上比美国同等类型的军舰要小,可以推测,中国军舰主要用于完成区域性任务而不是全球性任务。

中国造船业的发展相当迅速。目前中国已经展示了生产巡逻舰、护卫舰、大型两栖舰、驱逐舰、柴油动力潜艇、核潜艇的能力;第一艘中国航母也在建造中;积极研发燃气涡轮发动机。美国专家认为,未来十年内中国将开始制造用于更加大型军舰的涡轮发动机。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