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学习读本(修订本)》印发全军

2015年08月21日08: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经军委、总政领导批准,总政宣传部对2013年编印的《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学习读本》进行了修订,日前印发全军。总政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使用,着力抓好铸牢军魂工作,增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该书认真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吸纳新形势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最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科学回答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基本问题,透彻阐释党指挥枪的历史必然性、科学真理性、制度优越性,有力批驳“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政治观点,对着力做好铸牢军魂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举措和任务要求。该书注重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认识与运用紧密结合,既从理论源头、历史脉络、基本原理和制度上作集中阐释,又紧密联系新的形势和任务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有关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可读性,是部队和院校深入开展军魂教育的重要教材。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认真组织该书学习使用,作为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的有力抓手,作为加强军队意识形态工作、系统抓好军魂培育的重要内容,切实铸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强军之魂,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把该书的学习使用,纳入团以上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基层干部理论轮训,纳入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纳入正在开展的“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该书内容,结合实际搞好面向基层、面向官兵的宣讲辅导。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