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联合行动-2015D”高寒山地演习取得成果

2015年08月21日08:3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寒山地演兵 联合作战砺刃

  8月14日,成都军区牵头组织的“联合行动-2015D”实兵对抗演习收官之战,在海拔4000多米的川西高原某训练场落幕。

  这次演习历时21天,按照“战区组训导调、联合指挥机构组织指挥、诸军兵种部队编组作战体系联训联演”的模式,以成都军区、成都军区空军和第二炮兵某基地所属部分兵力,以及总部、成都军区战略战役支援保障力量为主体,20余个要素近万人全程参与,完成了22个训练课题的演练,全面检验了参演部队的联合训练水平和整体实战能力。

  整个演习着眼全过程多回合摔打磨练部队,不以战损率为唯一评判标准,不以单次战斗结果定胜负,切实让部队在“全程抗、多次抗、反复抗”中得到充分锻炼。在立体突破与反突破阶段,红方突击分队连续3次遭蓝方部队反突破,双方在狭长的通道中你来我往,反复鏖战。为突出自主对抗,红蓝双方不编脚本、不经预演、不搞摆练,全程真打实抗。

  连续战斗在高寒缺氧地域,参演官兵精神意志也经历了严峻考验。联合侦察中,特战分队渗透至“敌”后4天3夜不间断进行侦察监控;面对冰冷的高原河水,官兵毫不犹豫地隐蔽趟河;在突破“敌”前沿时,官兵在海拔4500多米的高原上来回冲锋。

  演习重点研究了高寒山地多军兵种联合作战战法,解决了多个制约联合训练的难题,20多类武器装备在高寒地区进行实弹射击检验,收集掌握了近百项数据,为今后开展高寒山地训练提供了借鉴。(程必杰、杨晓波)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