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某防空旅导弹分队演练4发4中

2015年08月22日09:0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信息搜索眼观六路,火力打击一剑封喉……8月中旬,成都军区某防空旅开展陆空对抗演练,所有低空超低空来袭目标均在搜索雷达显示屏上一目了然,一枚枚弹炮随即直扑“敌”机,全部准确命中目标。该旅旅长苏小林介绍说,实现低空战场“透视”,是他们紧盯战斗力短板,着力破解训练难题的结果。

  近年来,该旅先后参加了总部和军区组织的跨区基地化训练、新装备高原试验性射击等大项演训任务,部队实战能力不断得到锤炼。然而,演训中所暴露出的信息搜索存在盲区、新老装备协同不够顺畅等问题,已成为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

  瓶颈问题不解决,战斗力水平永远在低层次徘徊。他们根据自身实际,梳理出5大类11个方面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并在训练中集智解决。能否及时发现目标,是防空兵战场生存和取胜的关键。针对低空捕盲这个弱项,该旅利用情报指挥系统,将预警雷达、导弹搜索车和光学瞄准镜进行实时串联,确保作战空域目标不遗漏。他们把雷达号手战场识别判断目标作为训练的重中之重,根据真假目标运行轨迹,锤炼其及时准确锁定真目标的能力。通过人与装备的完美结合,打造战场“透视眼”,使低空盲区范围大幅减少。据了解,该旅还探索形成高炮与导弹相结合的火力打击新战法、掌握航模高海拔地区疾速飞行的新技能,破解了长期存在的战斗力短板。

  日前,该旅将部队拉到海拔4500米的某高寒地域进行陆空演练,导弹分队在氧稀风大、电磁干扰密布的复杂环境下,取得了4发4中的优异成绩,5项作战数据刷新演训纪录。(林贵华 李松)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