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铁证如山:侵华日军图谋掠华资源地图公布(图)

2015年08月24日09:5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满支炭矿要览图》

  《支那现状资源分布图》

  2011年,中国煤炭博物馆征集到名为《满支炭矿要览图》《支那现状资源分布图》两幅旧地图。两图均系原版,印刷时间分别为昭和十三年(1938年)与昭和十五年(1940年),均为当时的侵华日本产业机构绘编,印刷地为东京。

  《满支炭矿要览图》标示有当时东三省及华北大部分地区的煤矿、煤种分布产地。文字说明中对当时东北、华北各大小煤矿均有详述。《支那现状资源分布图》则是除东三省外的我国大部分地区主要物产(矿、粮、棉、林、畜)分布产地。据专家考证,这张地图还标有1938年日本侵略军、国民党军及共产党根据地的态势,显然是当时侵华日军为战时掠夺物资编绘的。如今两张地图都成为侵华日军图谋掠夺我资源的铁证。(刘尊拴、袁凯)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