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初步构建信息化装备特色体系

2015年08月25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直升机空中投送,单兵多维侦察,多功能作战平台高效指挥……8月19日10时,银川某反恐训练基地,一场运用信息化作战平台和数字化武器装备围歼打击暴恐分子的实战化演练拉开帷幕,武警部队信息化装备特色体系的作战指挥效能得到实战化检验。

  近年来,武警部队将装备、信息化和人才队伍作为建设现代化武警的重点工程,按照“信息主导、科技推动、综合集成、体系构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的总体思路,着力构建系统配套、训战结合、平战兼容的特色体系,涵盖执勤、处突、维稳、反恐、防卫、抢险救灾、森林灭火等遂行多样化任务的各个领域,做到“执勤训练有保障、处置突发事件有能力、反恐制胜有手段、防卫和抢险救灾有准备”。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无人机、防暴装甲车等4种新型装备得以推广,反劫持特种攻击系统、远距离侦听观瞄系统等6类系统装备列装应用,综合指挥车、频率干扰车等现役装备全面加强综合集成和信息化改造,多功能作战平台科技含量整体提高,装备质量效能大幅提升。

  据武警部队司令部相关领导介绍,武警部队信息化特色装备体系已初步构建。目前,两支国家级反恐武装力量实现精装要求,新编直升机大队入列成军,应急救援装备系统配套,反恐力量装备建设成效明显。(吴敏、齐明宇)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