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陆战队首次赴山岳丛林地开展实战化训练

2015年08月25日08:0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8月23日上午,经过连续几天的陆海空立体机动后,上千名海军陆战队官兵携武器装备抵达成都军区某训练场,代号“丛林-2015”的海军陆战队首次赴山岳丛林地驻训活动全面展开。这是海军陆战队继赴北京军区朱日和训练基地、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进行基地化训练之后,又一次赴陌生地域开展跨区实战化训练。

  据了解,此次训练将持续至9月下旬。按照“联合投送、全程练兵,突出对抗、综合检验”的思路,海军陆战队将依托亚热带山岳丛林环境,开展山岳丛林工事构筑与伪装、侦察与潜伏、野战生存、营连攻防战术等30多个课目的训练。他们还将与成都军区某装甲旅进行“背靠背”对抗演练,并按照作战进程组织带战术背景的实兵实弹检验性演习。

  首次挺进山岳丛林地,海军陆战队官兵面临新的挑战和考验。记者在现场看到,海拔2000多米的训练场沟壑纵横、丛林茂盛,人员和装备在行进中极易迷失方向。此外,该地域为雷击高发区,空气潮湿、道路泥泞,海军陆战队正常组训需要综合考虑防山洪、雷击、蛇咬、食物中毒等诸多因素。

  训练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传书告诉记者,他们将组织官兵在恶劣环境中练指挥、练协同、练生存、练作风,进一步锤炼部队的远程机动能力和全域作战能力。(余文强、邵龙飞)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