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5(II)”演练海上联合立体登陆

2015年08月25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俄“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参演双方25日进行海上联合立体登陆课目演练。这是自2012年首届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以来,参演双方首次演练联合登陆课目。

当天上午,记者在克列尔卡角机动指挥部看到,中俄参演双方按照演习计划,演练登陆位于机动指挥部以南、以北的两处滩头。

12时许,8架固定翼飞机开始对陆地进行火力支援。俄方运输机飞抵预定区域,伞降海军陆战队员。中方海军陆战队员从舰载直升机滑降至地面,控制登陆地域,为后续部队扫清障碍。

10余辆水陆两栖坦克和两栖装甲车从中国海军长白山舰尾部舱门驶出,直入海中,抵达目标滩头。随后,中国海军云雾山舰直接抵滩,打开船首舱门,将水陆两栖坦克和两栖装甲车投放至目标海滩。

俄方水陆两栖装备也从俄罗斯077号坦克登陆舰驶出,泛水登陆目标海滩。双方参演兵力登陆后,向内陆纵深汇合,在海上舰艇的对岸炮火支援下,攻取演习预定目标。

此次登陆最大亮点是参演双方均采取“干式登陆”方式,即登陆兵不沾水就可以抵滩登陆。中方演习助理导演、中国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梁阳表示,这次登陆演练主要以综合登陆的方式,使用了伞兵空降、直升机滑降、小艇渗透、坦克装甲车泛水抵滩、登陆舰直接输送两栖装备上陆等多种手段。“由涉水登陆改为装备跨越式登陆,这就是我们在装备建设和作战理念上的一个巨大变化。”

谈到当日的演练,中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军官胡林说:“我们主要采取联合计划、联合情报态势共享、联合行动指挥等方式,体现了中俄两军陆战队在联合训练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尤其是中方陆战队第一次在国外陌生地域组织联合演练,对提高陆战队的作战能力有极大的帮助。”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某旅指挥官古德科夫评价这次演练称:“我们和中国军人一起完成了登陆、占领目标区域的演练,他们完成得很出色,各种行动都能按时完成。”(李纯)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