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专家:东风26可助中国摧毁敌方第二岛链内设施

2015年08月27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卫星网8月26日发表俄罗斯战略与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的文章称,9月3日的北京阅兵式有可能将创下首次亮相军械和武器数量最多的纪录。其中,将首次展现众多新型战术和战略导弹。

从排练的镜头中可以看到,阅兵式中将展出新型中程弹道导弹DF-16和DF-26、新型亚音速和超音速巡航导弹和某种新款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虽然其中的一些也在网上的图片中出现过,但是阅兵式展出这些导弹将证明,已经进行大规模量产和部署。还将展示中国现有的固体燃料战略导弹——DF-21,DF-31,有可能其中的一些为新的升级版。

在所有新式武器中,也许最引人注目的应属战略武器。像DF-16和DF-26这样的导弹,可让中国二炮具有对整个亚太地区的目标实施打击这个新的能力,包括摧毁第一、第二岛链内敌方的设施。以相对较快的速度研制而成并对其进行量产,意味着中国导弹工业的潜力正在快速增长。实际上,在制造中程弹道导弹方面,中国也许已经超越苏美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成就。

为研制新型战略导弹注入如此规模的投资,将来也会让核武库规模扩大。这或许意味着,世界大国需要重新审视核战略的基础。因为开启冷战的俄美,以为世界上只有两个核超级大国,而其他核武器国家的潜力与美苏相比微乎其微。所有战略决策都基于只存在一个大国这个事实,必须同它达到战略平衡。

如今,随着中国核潜力的不断增长,俄中两国的不断走近,从前的所有计划都将被推翻。一旦两个核大国联合起来反对第三个,平衡肯定就会打破。

当然,中国要想在核武数量上达到俄美水平,还需要时间。但是极有可能,未来十年核战略和核武的角色将再次提升,而改变了的核力量平衡将对整个国际安全体系产生更大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