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高官:中方对明年环太平洋军演“很感兴趣”

2015年08月27日09:0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5日报道,据即将离任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恩·格林纳特将军透露,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将军25日邀请即将履新的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将军访华。

  吴胜利和格林纳特当日上午举行了时长90分钟的视频会议,理查森也参加了此次会议,这是4月开始的季度系列视频会议的第二场。格林纳特在华盛顿郊外举行的午宴上对听众表示,他向吴胜利引见了理查森,吴胜利则对美国和中国在格林纳特任职期间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表示赞赏。

  格林纳特说,吴胜利“对2016年环太平洋军演很感兴趣”。环太平洋军演每两年在夏威夷举行一次。2014年,中国首次参加了环太平洋军演。格林纳特说:“他认为,环太平洋军演是应对挑战的积极举措。”

  报道称,中美两国海军首脑还讨论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该规则是2014年由吴胜利和格林纳特牵头达成的协议,涉及21个太平洋国家,旨在设定各国船只相遇时的标准和程序。中国和美国尤其担心此类相遇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局势升级。格林纳特说,这种理念已经扩散至其他地区,包括拉丁美洲和几内亚湾地区。

  格林纳特说:“我们不想看到冲突。我们认为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报道称,双方还讨论了把这种理念延伸应用于空中相遇,但其他政府机构需要参与进来。格林纳特说:“我们今天上午讨论的话题之一是,让我们的海岸警卫队也使用这个规则。我们向中国人提出了这个建议,因为南海的互动主要是中国海岸警卫舰船。”

  格林纳特还表示,两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在继续。他指的是今年早些时候一群中国军官对美国设施进行了考察。格林纳特说,吴胜利“喜欢军队之间的交流”。他还表示,26名美国海军水面战准指挥官将于10月访问中国。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