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将军领队刘庚群:站在队列里,我就是你的兵

2015年08月28日09: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刘庚群在阅兵训练中。黄 亮摄

  敬礼标准、口令洪亮、眼神专注……8月的北京骄阳似火,海军反舰导弹方队将军领队、北海舰队副司令员刘庚群顶着烈日和受阅队员一起进行阅兵式训练。

  记者看到,在汗水浸泡和烈日炙烤下,他的受阅服早已印出了“斑马线”。将军已57岁,在所有将军领队中年龄较大,但他依然军姿挺拔、举止利落,目光中透着自信和执著。

  刘庚群历任舰长、大队长、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某基地司令员等职务,由于长年率舰出海执行任务,肩周和腿部关节都有伤病,长久站立疼痛难忍。领队小教练徐生喜考虑到将军的年龄大、身体有伤,训练中常会适当给予关照,可刘庚群却始终与战士们训在一块。他告诉徐生喜:“站在队列里,我就是你的兵,不能搞特殊。”

  如今,经过两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将军练就了军姿3小时纹丝不动、40秒不眨眼的硬功夫。(郭金辉 黄亮)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