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海上军演落幕 双方总导演互赠纪念章

2015年08月28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演习中,中方两栖装甲车从长白山号两栖船坞登陆舰泛水登陆。 安源 摄

  为期9天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II)”军事演习28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落幕。

  当日上午,中俄双方参演人员在联合导演部举行了演习闭幕仪式,双方演习总导演共同宣布中俄“海上联合-2015(II)”演习正式结束。

  此次演习是中俄近年来的第五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也是今年中俄之间第二场海上联演。参演双方都派出了主力战舰、飞机、两栖装备、海军陆战队等兵力,演练了反水下袭扰、联合防空、联合反潜、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俄参演兵力还演练了海上联合立体登陆课目,这也是中国海军第一次在国外演练该项课目。

  中方演习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在出席结束仪式时说,此次演习“不仅有效达成了巩固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能力的预期目标,也彰显出中俄海上军事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潜力非常巨大、前景非常美好”。

  王海特别提到,针对台风“天鹅”所带来的复杂影响,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及时研讨应对方案、调整兵力行动计划、组织双方战术协商,确保演习顺利实施,体现了中俄海军之间的高协作水平。

  俄方演习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表示,中俄两国海军的共同目标都是维护世界海洋的安全和稳定。此次演习,中俄双方达成了良好的协同性,彼此交流了理论与实践经验,将永载两国海军的战斗史册。中俄海军未来必须保持密切的海上合作,以应对海上新挑战、新威胁。

  费多坚科夫还将一套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勋章赠送给王海副司令员,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王海回赠予费多坚科夫“海上联合-2015(II)”军演中方纪念章。

  闭幕仪式结束后,中俄两方参演舰艇编队于彼得大帝湾进行了海上阅兵式。(李纯)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