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17支外军参阅方队(代表队)获赠阅兵纪念牌

2015年09月02日07:5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9月1日下午,中方在京郊的阅兵训练基地,向来华参阅的17支外军方队(代表队)颁发了胜利日阅兵纪念牌。

  15时许,将于3日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17支外军方队(代表队)领队整齐列队,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将纪念牌一一颁发给17名外军领队。这块纪念牌以枣红为底色,上面有五角星、麦穗、长城及和平鸽等浮雕图案。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官员表示,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华参阅,体现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国际性,体现了对世界持久和平的共同追求与向往,也体现了外军与中国军队友好合作的高水平。

  古巴参阅方队领队佩拉萨说,对我们而言,来华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是莫大的荣誉。

  自8月中旬陆续抵京以来,17支外军参阅方队(代表队)近千名官兵进行了扎实的训练和准备。在此前举行的合练与预演中,中外受阅人员配合默契,表现出色。8月31日,中方向所有外军参阅人员颁发了阅兵纪念章。(罗铮)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